ハツキ_Sunzo

【一个迟来的生贺】三藏大人生日快乐

然后

虽然很抱歉,但是今年的生贺就拖到了现在……(我真的是因为天天加班不是因为懒,社畜苦啊,三藏大人求您原谅我QAQ)

 

小小记载一个三藏一行中三人帮三藏过生日,但是三藏很别扭的脑洞

 ——————————————————————————————

桃源乡。

异变越来越频繁的西域某小旅馆。

三藏仍然戴着眼镜坐在窗边看报纸,身后悟净和悟空吵架的声音越来越大,蹙着眉正想开枪,八戒却突然说道:“啊啊,已经一年了哟,我们的旅行。”

悟空揪着悟净的触须,两人之间维持着微妙的力量平衡,“哎,一年了呀,那为了庆祝旅途一周年,今天可要好好大吃一顿。”

悟净无语,“你哪天不是好好大吃一顿啊猴子。”

“你说什么呢,你个色河童。”

眼看着二人又吵了起来,八戒无奈笑着,却见三个子弹擦着鼻尖已然钉在了墙上,“不是说了你们很烦吗,要吵给我滚出去啊!”

二人只得暂时休战,乖乖如同小学生。

八戒笑着起身拍了拍手,“嗨嗨,悟空我们出去买些吃食吧,悟净要一起吗?”

“和闷骚和尚在一起还是出门找美女比较有趣,当然要出去的呀。”

 

旅馆门口。

“哇,好冷啊,已经是冬天了呢”悟净少有的对天气做出了发言。

“是啊,尤其这里是西域,会比长安更冷一些呢。”八戒顿了顿,“说起来,今天是三藏的生日吧。”

“哎,今天是三藏的生日来着?!”悟空惊讶道,“那今天我们就吃蛋糕吧,蛋糕哦!”

“闷骚和尚的生日有什么好过的。再说说道冬天的生日,绝对是寿喜烧,寿喜烧更适合这样的天气。”

“我说吃蛋糕就吃蛋糕,你个色河童!”

“绝对寿喜烧更好,死猴子!”

 

八戒无奈的扶额,“好好,那就买一个蛋糕再买一些寿喜烧的食材就好了。”

“吃蛋糕吃蛋糕好开心。”

“猴子就是猴子,因为蛋糕能开心成这样。”悟净笑道。

就在这时,对街一个漂亮的美女走过,悟净的触须动了动。“八戒,你们去买吧,我去这边有点事儿。”说完人就已经不见了。

八戒微微叹息,“悟空走吧,我们去买东西。”

 

一小时后。

旅馆内。

当三藏再次起身倒杯茶水时,空空如也的茶壶提醒了他时间的流逝。

募地,门被敲响了,虽然知道门外是谁但还是在脑内拉响警报的三藏小心翼翼打来了门。不知从哪里来的雪花碎片伴随莫名的喷射物让三藏愣了一下,待看清状况,八戒、悟空和悟净三人笑着说“三藏!!!生日快乐!!!”

 

 

待一切准备停当,连寿喜锅也加好了食材,点上蜡烛,“三藏三藏,快点来许愿呀!”

别扭的带着纸质生日皇冠的他正以阎罗一般的表情,看着这一切。悟净憋笑的嘴角控制不住疯狂上扬,时不时有些尖利的声音从他的嘴中漏出。

无奈之余三藏闭上眼睛双手合十,脑内正想着自己好像也没什么愿望就听见悟净终于突破自我极限发出的笑声。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太好笑了,和尚带着皇冠过生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还双手合十,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下一秒是不是要说魔界天净啊!哈哈哈哈哈哈。”

过于大声放肆的笑声显然刺激了三藏那微薄的脸皮,好歹人家也是世界为数不多的三藏法师,是最接近神明的存在。

扳机扣动的声音响起,三藏冷冷的说,“如果你这么想,我现在就能让你上西天。”

八戒打着圆场,“好了好了,快点吹蜡烛吧,我还有生日礼物要给三藏。”

“哎,还要准备生日礼物吗?”悟净惊讶的看着,心说我可什么都没有买。

在八戒慈母一般的注视高压之下,三藏迅速吹灭了蜡烛。

八戒开心的掏出一个精美的包装盒,不祥的预感传遍三藏的脊椎,果然,打开里面是那个之前就被否定掉的四人用超长围巾……

悟空这时也超开心的走过来,塞了一包肉包给三藏,“这家肉包超好吃的哎,我刚才和八戒在那里吃了好多。”

悟净想了想,搂住三藏的脖子,“三藏呐,要不要今天就告别过去,走向成人的世界,想要的小姐姐我都可以推荐给你哦。”

话音刚落,冰凉的枪口已经顶在了悟净的太阳穴,“想死吗。”

悟净赶忙缩在一旁,“没有没有。”上下翻找,“这包烟,这包烟是生日礼物。”

接过烟的三藏哼了一声算是接受了。

 

这时,八戒已经将切好的蛋糕分给了四人。

虽然不知道什么原因,但是悟净和悟空又吵了起来,悟空被悟净不小心打翻的蛋糕碟盖了一脸奶油。

“哈哈哈哈哈哈哈,死猴子变成了奶油猴子,哈哈哈哈哈哈。”

捂着肚子笑道不行的悟净被悟空突然暴击,“你在对蛋糕做什么呢!啊啊,我的奶油蛋糕!”

 

一片混乱……

终于,在被三藏敲了无数纸扇之后安静了下来。

悟空难过的说:“我的蛋糕,你赔我蛋糕。”

“好了好了,好像在过生日时互相打蛋糕也是会有这样的传统呢。就知道你们会闹成这样,我还买了一个蛋糕哟。”八戒说道。

像被使用了魔法一般的悟空开心原地复活。

面对这个新蛋糕,这个尺寸可能也就和悟净手掌差不多大的新蛋糕,悟净说,“八戒呀,这个蛋糕是不是有点小。”

八戒笑着说,“大的那个没吃上,是谁的错呀。”

 

极其不易的,一片平和…

 

夜晚。

躺在床上。

作为一个孤儿,虽然是对于生日是没有什么想法,虽然基本没过过生日的,虽然很讨厌喷枪搞出来的这些彩带,虽然并不是那么爱吃甜食蛋糕,但是好像这样也不错,傲娇如三藏,脑内如是想。

 

翌日。

退租金时老板的脸都垮了,这混乱的房间,这咋墙上还有几个洞,这床褥上的奶油蛋糕是怎么回事?八戒只得陪着笑脸,“哎哎,这个嘛,我们会进行赔偿的呀,哈哈。”


 ——————————————————————————————

今年大概是三藏大人和我同岁的唯一一个生日,很开心的呀,超开心


评论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最游记厨,玄奘三藏本命,啥都写啥都看随心情,中二不毕业